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邵武:师生携手创画作 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2021-06-29 19:2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向参观者演示纸雕技艺 黄自祺/摄

东南网讯 “这副画反映的是井冈山会师的场景,通过水墨画的形式来表现出军民鱼水情……”社区志愿者夏胜林认真地和前来参观的群众讲解着图画背后的故事。

本次书画展在邵武市通泰街道向南社区的书画苑举办,展出图画、泥塑、纸雕等作品共计50余副,全部是由书画苑志愿者夏胜林和公益课堂学生所作。

这个书画展可以说是“蓄谋已久”,夏胜林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美术老师的我,从两年前开始计划这个展,希望可以用我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建党100周年做点事。”

和别的画展不同,此次展出的画作不是印刷,而是由老师和孩子们一笔一划描绘出的,每一个笔触都代表着对党的热爱。通过这个方式不仅可以让公益课堂的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绘画的美感,还能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党史知识。

前来参观的群众都被作品背后的故事深深吸引,通过画作里丰富的场景和人物细节展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进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现场还开设纸雕教学,由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传统技艺的魅力,一幅幅作品在志愿者的手中变得更加立体起来。

辖区内的老党员郑炳霖激动地说:“今天看了这个展让我感触很深,我们的党真的很伟大。作为退休老党员,我要发挥余热,继续为人民服务,把党的精神传承下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武市的党员和群众都自发参与到学习党史的行列之中。据悉,该市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肖琳 黄自棋 罗昕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