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1-06-29 08:40: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下午,省长王宁、副省长黄海昆与南平市防指视频连线,传达省委书记尹力对南平市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要求,点对点会商研判、指导调度南平市防汛工作。随后,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紧接着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并视频连线建阳书坊、黄坑等重点区域,进一步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林文斌指出,本轮强降雨是近来南平市少有的特大暴雨,已经给南平市部分区域造成不同程度灾情。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当前,要强化预报预警,科学研判接下来的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警,精准指挥调度,把防御工作落到点、落到位。要全力恢复畅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重点降雨区域受灾情况,尽快抢修抢通受损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保证抢险救灾和群众生活需要。要加强转移避险,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现隐患险情要及时采取避险措施,该转移的坚决果断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细致稳妥做好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对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水库山塘、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全力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雨情叠加带来的次生灾害。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沉到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防汛相关人员务必到岗到位,推动防汛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会后,林文斌连夜前往建阳西门电站和京台高速麻阳溪大桥实地察看险情灾情,并现场指挥处置。(邱冬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