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中国人寿:远离非法集资 守护美好生活

2021-06-28 18:05:14      来源: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新入市投资者呈现年轻化趋势,投资者投资理财的需求不断被释放。但市场上的风险从未消失,一些不法分子借机“钻空子”,通常以新的发展策略为噱头,向公众承诺高额回报,从而非法吸纳资金,重点针对私募基金、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线上教育等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认知非法集资危害,守住“钱袋子”,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从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法、典型步骤、常见套路等几个方面做了梳理,供大家学习和防范。

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形式

非法集资活动涉及内容广,表现形式多样,《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总结了以下几种形式:

设立互联网企业、投资及投资咨询类企业、各类交易场所或者平台、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组织以及其他组织吸收资金。

以发行或者转让股权、债权,募集基金,销售保险产品,或者以从事各类资产管理、虚拟货币、融资租赁业务等名义吸收资金。

在销售商品、提供服务、投资项目等商业活动中,以承诺给付货币、股权、实物等回报的形式吸收资金。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家有关规定,通过大众传播媒介、即时通信工具或者其他方式公开传播吸收资金信息。

其他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