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学习党史忆初心 强化力行促发展

2021-06-28 08:32: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根据南平市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潭南平市政协党组成员、民主党派副主席,南平市政协党建联创示范点部分党员委员参加。

林斌围绕“努力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主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勇于力行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讲述。

林斌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历来都有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达到追求真理、修正错误、自我提高的传统。纵观我们党百年风雨历程,无论是顺境逆境,每逢重大历史转折,我们党总是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启迪,这也成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

林斌指出,学史明理,要深刻认识百年来面对种种考验、重重难关,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和崇高理想的指引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引领国家进步、增进人民福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史增信,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以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

林斌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通过学习党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南平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调研协商成果。要通过学习党史,聚众智合众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起推进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