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昔日污水沟 今朝清澈流

2021-06-23 18:29: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福建省汇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来到邵武市水北街道办事处,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服项目,党政班子为民生”的锦旗送到街道河长手中,感谢水北街道办事处配合做好老金山溪排灌及截污工程改造工作。

原来,邵武市水北街道老金山溪河道兼有城市内河及汛期行洪功能,但存在垃圾下河、淤积严重、占用河滩现象,俨然是一条“污水沟”。为了改善水北街道的人居生活环境,还居民们一片绿水青山,去年10月,老金山溪河道治理工程正式启动。水北街道办事处积极配合住建部门,针对垃圾下河、占用河滩等不文明行为,组织河道专管员、民间河长等开展劝导制止活动,组织清理老金山溪河滩违章搭盖400多平方米、菜地3000多平方米。截止目前,老金山溪河道截污工程已基本完工,经过治理,河道的黑臭现象已不复存在。

如今的金山溪水清岸绿,环境宜人。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得到了水北街道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水北街道将继续开展好河长制工作,为大家打造出一片美丽和谐的水北水美生活环境。(何忠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