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全面启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2021-06-18 18:1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小湖镇老党员江小灼佩戴纪念章。吴大灼 摄

东南网讯 按照党中央和福建省委部署,建阳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全面启动,陆续为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6月17日,建阳区主要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向他们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代表区委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童游街道老党员陈天保的家里,建阳区委书记魏敦盛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状况与身体情况,为他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及慰问金、慰问品等,感谢他50多年来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默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纪念章的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建阳将有1328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

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中,既有参加过革命战争的老前辈,也有在基层一线辛勤耕耘的教卫工作者和工人农民,戴上纪念章,老党员们激动万分。

小湖镇的老党员江小灼戴上纪念章,脸上挂满了笑容。江小灼在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他任然清晰记得当年入党宣誓的情景,誓词的那些话也成为了他工作和生活里的座右铭。江小灼年轻时担任过黄地大队的大队长,在黄地小队与美溪小队分村后,后又担任小湖镇美溪村党支部书记,在为村民服务的道路上他走了20多年。多年过去,黄地村的村民仍记得,江小灼为黄地村民开辟出一条3.5米宽的出行道路;在两个小队分村时,江小灼走遍所有的山脉,为两个村划分每一条山界线;即便是离任村主干之后,在为村庄造路造桥、打井等事情上他也总是冲在最前面。如今88岁的江小灼已有65年的党龄,他说:“感谢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我会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好好保护这枚纪念章,一代代传下去,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骄傲。”(关锋 陈璐 吴大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