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夷山工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1-06-17 17:45: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工作要求,提高社会公众相关人民币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规范人民币收付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维护人民币信誉、抵制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氛围,工行武夷山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该支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主阵地”作用,合理设置现金收付窗口,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和优化现金服务环境。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摆放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折页,门口摆放宣传桌,向客户讲解抵制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相关知识,提醒广大消费者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该行组织员工走进武夷山市崇安街道清献社区、村尾村等场所开展宣传,发放宣传折页,向市民宣传在遇到拒收或歧视性措施排斥人民币现金的违法行为时可以拒绝,可以向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等渠道投诉、举报等,引导公众正确看待现金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增强了宣传的效果。

通过宣传活动达到人人都能自觉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排除拒收现金隐患,杜绝拒收现金现象,保障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詹艳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