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小松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中考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1-06-17 17:4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中考临近,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辖区考生饮食安全,6月16日,建瓯市小松市场监管所联合小松镇食安办到小松中学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中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间、用餐器具清洗消毒、食品存储留样等进行检查,全面掌握食材来源、索证索票、操作流程、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从业人员卫生等情况,要求食堂安全管理人员要强化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意识,加工制作食品必须保证烧熟煮透,严禁采购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严禁使用腐败变质食材,并做好食品留样记录和保存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随后,检查人员还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逐户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食堂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为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据悉,建瓯市小松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为中考期间师生就餐安全保驾护航。(曾刘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