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放生池片区棚户区及“三旧”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2021-06-16 18:45: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12日,“江与城”首栋楼栋的封顶和实景样板房开放,标志着建瓯市重点民生工程——放生池片区棚户区及“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有效推进,进展顺利。这也是建瓯市委、市政府着力解决民生工程,造福棚改征迁户的有力举措。

据悉,放生池片区棚户区及“三旧”改造项目于2013年被建瓯市委、市政府列为城市建设战役重点项目项目,项目涉及1166户的棚改征迁和16家企业的征迁,需要配建安置面积约32万平方,需要配建路、桥、堤、公园等多项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征迁任务重,市政配建工程量大。2015年,因原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项目停滞,被省政府列为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重点督查整改项目。

为了化解问题楼盘,建瓯市委、市政府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2020年12月,奥能集团以“在建项目转让”的方式正式完成了放生池片区棚户区及“三旧”改造项目转让重整的所有法律程序,成功化解了问题楼盘。“江与城”作为奥能集团首入建瓯的建设项目,致力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化国际住区,规划4.5万平方的商业综合体,社区生活配套齐全,社区内部采用三环两轴八节点的景观规划,与配建的江滨公园自成一体,形成了内外双公园的休闲配套。为提高项目配套设施,奥能集团在项目内向我市捐建了一所24班的“建瓯市实验小学水西校区”。

目前,”江与城”项目首次封顶,标志着放生池片区棚户区及“三旧”改造项目已经全面走入良性开发轨道,这是放生池片区棚改征迁户的福音,进一步增强了棚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