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科特贷”助力创新创业

2021-06-10 18:4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南平分行服务团队走访邵武高峰农场,对接金融服务需求。叶水莲/摄

东南网讯 科技特派员制度源于南平。20多年来,科技特派员在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和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形势下,“三农”与企业的发展都有了新的需求,科技与资金的配合更加密不可分。2020年,南平市科技局、农业银行南平分行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签订《科特贷合作协议》,由南平市财政局出资150万元,作为南平市科技特派员个人、团队领办、创办、服务企业增信资金贷款的政府风险补偿金,农业银行南平分行按风险补偿基金10 倍的资金规模向科技特派员个人、团队领办、创办、服务企业提供贷款。农业银行南平分行的金融支持,为闽北广大农村地区“三农”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不竭的金融“活水”。

福建省邵武高峰农场位于邵武城郊。芒种已过,穿过一片片果林,农场主庄国辉正在试种木瓜黄金百香果和突尼斯软壳石榴。

2017年12月,庄国辉承包了102亩土地用于果蔬种植。在发展过程中,庄国辉遇到了不少果蔬栽培和防虫消杀的难题。在邵武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指导下,农场逐步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但是要让种植的果蔬在产量和产值上有所提高,缺乏资金成了制约农场发展的一大瓶颈。

“我们收集了邵武市科特派领办、创办、服务的企业,将有真实资金需求的企业,进行报批并发放‘科特贷’,进行金融扶持。”邵武农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科特贷”流程审批,邵武农行为高峰农场发放了35万元农村生产经营贷款,大大缓解了客户资金压力。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