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2021-06-10 08:42: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9日晚,全市“三个规定”大宣讲暨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会议在潭召开。南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公开承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陈永正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陈永正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当地的典型案例、实施中遇到的主要难点、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严格记录报告制度,防止权力违规干预;持续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三个规定”落细落实;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持续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切实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兑现公开承诺,严守“三个规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会上,南平市和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集中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郑金富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