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松溪:绿色发展正当时

2021-06-09 08:5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鸟瞰“百年蔗”所在的万前村,青山绿水环绕,一派田园风光。 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

东南网讯 初夏的闽北,山正绿,水正靓。

松溪,这座拥有近2000年置县历史的闽北小城,古时得名于“百里松荫碧长溪”的美景。而今,全县主要河流水质保持全优,2020年空气质量位列南平市第一,森林覆盖率75.5%,拥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森林县城等多个荣誉称号。

青山为屏、绿水为脉。松溪以绿色为发展底色,抢抓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全方位推进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地区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52.99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80.16亿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这位“生态优等生”继续书写着山水小城的发展新篇章。

松溪着重发展特色产业,依托“百年蔗”“九龙大白茶”等特有稀缺绿色生态农产品知名度,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以党建为引领、科技为支撑,推动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农旅文创园、长巷葡萄园等特色农业产业园,发挥优势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发展红利,人民共享。松溪以建设水美城市为抓手,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一溪两岸”经济休闲文化带,改善生态环境,建美绿色家园。同时发展乡村生态游等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创建梅口埠、文秀湖等6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引来四方宾客,打通“资源变资产”转换通道,走出一条“三生共融”、协调并进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足。(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