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8 09:39: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继承和发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干部身上体现的“听党指挥、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永葆初心、务实奉献、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长江支队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爱国热情,日前,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分两批到长江支队南平纪念园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友平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长江支队南平纪念园位于延平区玉屏山公园内,纪念园内的长江支队南下路线图记载了长江支队成立和南下福建的历程,名人陈列长廊有长江支队优秀干部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英烈人物和重要的领导生平介绍,英名墙上镌刻着在南平市战斗、工作过的长江支队共1300多名优秀南下干部的名字。

在纪念园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老一辈革命历程,认真聆听革命事迹,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激荡而壮烈的峥嵘岁月。72年前,长江支队4000多名英雄儿女响应党中央、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历经艰难险阻,千里迢迢来到福建,在剿匪支前、接管政权、土地改革、民主建政、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经受了各种考验,走过了光辉历程,为福建的革命、建设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八闽大地上谱写了一首首壮丽诗篇。

活动期间,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谢友平希望学院党员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把爱国意识、责任意识融入到工作中,继承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张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