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领导实地调研传承浦城优秀传统文化

2021-06-04 17:11: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3日,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带领该县县委办、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文旅局、朱子办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前往西山故居、文化街、南浦书院等地,实地调研西山故居和南浦书院修缮保护工程。

每到一处,沈晓文都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他们对朱子文化项目建设的思路与做法,并听取各个项目在打造文化品牌及对朱子历史遗迹等文保单位保护与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沈晓文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遗址遗迹的保护、文化内涵的挖掘、文化传承弘扬以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沈晓文指出,浦城是朱子理学传承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以真德秀为代表的“浦城理学十三子”等一批浦城理学名士在传承发展朱子文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挖掘朱子文化内涵,用好现有历史遗存,修旧如旧,保留文化底蕴,统筹推进朱子文化的保护建设和传承发展。同时,要将朱子文化融入浦城剪纸文化、章氏文化和闽派古琴文化中,开发以宣传朱子文化为主题的工艺产品,推出浦城特色文化产业品牌,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好朱子理学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绿色发展。(叶永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