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试运行

2021-06-02 18:33:0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进一步提升顺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程度及规范化水准,6月2日,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正式上线,目前进入试运行阶段。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依托顺昌县融媒体中心新顺昌APP开发,使“两中心一平台”相互借力、相互贯通。该平台全面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7大服务平台职能,集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宣传展示、群众参与、管理调度于一体。点单平台汇集现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建立文明实践活动菜单,打通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连接线,实现了与群众需求“点对点”高效对接。

为充分发挥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各乡镇将制定符合乡镇实际情况的“菜单”,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后期,顺昌县将组织各乡镇新一届宣委及村主干对平台的使用进行培训。同时,为解决基层“白天没时间、晚上没阵地”的实际问题,各实践所、站还挂牌成立了“乡村夜校”,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顺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健全体系、整合资源,让干部办实事、专家讲理论、能人传经验、好人教品行、文艺工作者送文化等成为工作常态。(顺昌县委文明办 林慧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