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28 08:4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暨巡回指导组工作汇报会,听取各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和重点任务。副组长袁超洪、张培栋、林旭阳参加会议。

林文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推进,“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各巡回指导组迅速行动,深入一线,认真负责开展巡回指导,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开展。

林文斌强调,当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持续加劲、不断见效的关键时期,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善作善成。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认真按照巡回指导工作职责,指导被巡回指导单位完成“规定动作”和开展“自选动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会商、定期调度等机制,注重集中式下沉与跟踪式指导相结合,帮助被指导单位查找改进差距、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紧盯重点关键。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精准指导,分类指导,提升学习教育效果。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组织协调和配套保障,保证巡回指导工作顺利开展。

林文斌要求,即将展开的第二轮巡回指导,要围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用好红色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等进行严督实导,持续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体现特色。充分发挥南平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鼓励指导基层创新,深入挖掘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出新出彩。要聚焦发力。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相贯通,谋划推动理论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重点活动落细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绩上。要典型引领。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宣传、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同时结合营商环境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动党员干部提升效率、改进作风,形成“人人都是营商软环境”“人人都是创城参与者”的良好氛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