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启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1-05-27 17:0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问题对个人生命健康和企业作风形象产生的不良影响,营造遵纪守法氛围,5月27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启动“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该公司通过“六个一”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次警示教育。该公司定期组织员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纪守法;一次普法教育。邀请地方交警部门授课讲解,通过播放“酒驾”“醉驾”专题片的形式进行普法教育;一次专题培训。对生产用车、公务用车驾驶员进行一次专题培训,加强对驾驶员的日常监督,防范公车私用及酒后驾车;一次纪法学习。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党纪国法的进行宣贯学习,引导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纪律防线;一次承诺签订。同步开展《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签订工作,教育全体员工认清“酒驾”“醉驾”的危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酒后驾车;一次谈心活动。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提醒和谈心谈话,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预防,防止演变成违纪违法问题。

此外,该公司将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检查工作,将酒后驾车问题监督检查纳入作风建设、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加大处理处分、通报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效应。(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