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五届政协召开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

2021-05-27 09:17: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召开南平市五届政协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皓、余建坤、黄亚惠、江建华、陈培仁,秘书长陈育进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2020年度“建好管好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协商课题开展“回头看”,听取南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局5个部门关于落实该重点协商意见的情况通报。张皓就该重点协商课题再调研、再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重点协商“回头看”,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有效形式,是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提升协商民主实效的重要载体。

林斌强调,要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闽北作为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伟人的重要实践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战略支撑地、新四军的重要来源地的历史地位,讲好闽北为解放福建做的筹粮工作,讲好闽北人民为革命付出的巨大牺牲,讲好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模人物的感人故事。要保护好红色基地,既要做好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又要做好可移动文物的保护,争取将更多的红色基地列入国保、省保单位,并通过革命前辈后代口述历史,抢救历史。要建好红色阵地,红色博物馆、纪念馆的建设要与时俱进,突出可教育性和可互动性,同时,做好红色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用好红色教材,将《南平市党史教育基地》和《血脉》系列丛书等作为各级党校教材,制定干部受教育和学生研学的制度,选好红色书籍、文艺作品等,不断推动闽北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会议传达了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精神。(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