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1-05-26 08:55: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斌主持会议。在潭市政协党组成员、民主党派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和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挥政协职能,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对策,加大对生态环境治理的民主监督力度,推动能源绿色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点,广泛凝心聚力,通过各种形式的协商议政活动,通过委员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要坚持履职为民,深入群众,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创新工作机制,通过走访委员“春天行动”、委员讲堂、基层委员联系点等载体,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委员、进界别、进群众,提升学习贯彻实效。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涉及到南平的相关重大问题进行前瞻研究、深度协商,进一步抓准履职重点。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武夷新区建设加快南平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措施》从六个方面列出了18条措施,明确了39个重大项目支持新区发展,在教育、医疗上提出点对点帮扶,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心。要认真研读,抢抓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职能,开展建言资政,促进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