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开通老人补办结婚证“绿色通道”

2021-05-25 18:1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领到结婚证的老夫妻露出开心的笑容 陈敏/摄

东南网讯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5月25日,一对八旬老夫妻手捧着刚拿到的结婚证,高兴地对邵武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

家住邵武市区的吴某与张某两位老人的结婚证因年代久远早已丢失,在办理家庭事务时常遇到困难,于是老人决定补办结婚证。过了大半辈子的老夫妻,没想到临老还要补办结婚证。

5月25日上午,吴某老俩口来到邵武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为他们提供办证引导服务。在大厅备齐了老年人老花镜,并为他们填写补办结婚登记声明等,婚姻登记员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很快为两位老人办理了结婚证,他们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对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办理结束后,婚登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到电梯,目送他们安全离开。

为有效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邵武婚姻登记处坚守“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请示上级领导“特事特办”,为方便一些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对不能亲自来登记处办理婚姻事项的当事人实行上门登记,真正做到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努力做好点点滴滴服务,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实处。

截止2021年5月中旬,邵武市结婚登记数为452对,其中老年人补办结婚登记就有39对,占结婚登记总数8.6%。(肖琳 林九珍 陈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