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跟着垃圾去旅行”

2021-05-17 16:39: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跟着垃圾去旅行”

东南网讯 5月14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支持,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协会组织,邀请南平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童游街道云谷社区,恒通四众实业集团共计30余人走进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跟着垃圾去旅行”,近距离感受了垃圾转化为电能的神奇过程。

“垃圾焚烧产生的热能通过这些设备转换,可以转化电能,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垃圾焚烧无害处理之后,还可以继续利用……”在瀚蓝公司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展示大厅,学习了解了垃圾处理的整个流程和垃圾焚烧发电的相关知识,感受了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特别是在垃圾处理车间,独特的垃圾处理工具和先进的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厂高效环保的生产工艺让参观人员感到非常新奇。

据了解,瀚蓝(南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采用新型二段往复式垃圾焚烧炉,炉膛平均温度保持在850℃以上,能实现生活垃圾完全高温燃烧。尾气处理系统采用国内主流的半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器的净化技术,安装了废气在线监控系统,保证烟气各项排放指标全部达到国家标准。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对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垃圾发电、变废为宝的环保成果很惊喜,现场提出了许多的问题,讲解员都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不仅使一部分社会公众实地走进固废处理厂现场,近距离接触垃圾焚烧炉等环保设施,而且由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利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全程报道,让更多的公众可以在另一端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看到整个参观过程。

环保教育要面向社会公众,此次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讲解、演示答问互动等方式,让大家了解垃圾产生、收集、转运、处理的全过程,增强他们对垃圾处理设施的科学认知和监督意识。“原来以为垃圾焚烧厂又臭又脏,根本踏不进脚,但今天进厂一看,完全改变了以前的认识,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认识到要想做好环保,做好垃圾减量,一方面要从源头减少垃圾;另一方面是通过分类回收再利用,减少最终被焚烧和填埋的垃圾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这样说。(赖枫萍 图/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