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5-11 16:1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联合镇安办、派出所等部门到止马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在学校音乐室,止马小学四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开展防性侵防欺凌安全讲座、消防安全演练以及安全用电讲座。

在安全用电讲座中,该所所长从安全用电知识入手,重点讲解如何提高安全用电知识远离危害,以及安全用电标识牌识别。列举因触电导致的伤亡案例,讲述了用电不当造成的危害。为了让学生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用电知识,党员服务队现场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页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希望学生将所学到的用电知识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成为小小电力宣传员。

随后,服务队员对教室、办公楼、宿舍和食堂等用电设施以及表箱、配电箱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检查出破损裸露的插座、开关及导线进行更换包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用电。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材料160多份,小礼品50多份。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紧密围绕“聚力‘双满意’ 架好连心桥”,常态化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传播用电知识,确保师生用电无忧。 (吴其微 黄红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