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延平“五一”假期旅游火爆 特色亮点频现

2021-05-10 08:44: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坪鸳鸯石

红色景点人流如织

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落下帷幕,经过清明的“小试水”,人们积蓄已久的出行需求在这个假期得到再次释放,延平区“五一”假期也迎来后疫情时代旅游接待历史新高。

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延平区共接待游客14.38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7.48%;实现旅游收入8283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1.81%。其中,溪源峡谷景区接待游客19836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82.1%;三千八百坎景区接待游客9624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26.12%。全区旅游接待火爆,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这个“五一”假期延平旅游市场亮点多多。“五一”5天加长版模式,加上受疫情、交通基础设施便捷、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大多数游客仍选择安全性、经济性、便捷性更高的自驾游作为主要出行方式,并多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的中短程客源市场为主。由于从去年开始旅游部门力推“入延游”以及节前加大省内短线宣传推介力度,这个假期团队游客增势喜人,据不完全统计,“五一”5天共接待5000余名外地游客来我区旅游;从接待的自驾游及团队客源来看,外地游客占到游客总量的七成以上,福州、厦门、泉州、三明等地中短程传统客源市场仍占据主要地位,同时广东、上海、江西等远程游客增幅上扬,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以家庭出游、亲朋好友、同学聚会等为旅游主体的自驾游、小团体游成了假日旅游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溪源峡谷、三千八百坎景区为主的A级旅游景区仍然成为省内外游客的首选地,连日来景区游客接待持续走高,单日接待量创同期历史新高,游客接待总体同比均增长30%以上。新兴的炉下斜溪、王台金杉园、巨口岭根、谷园、余庆等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在这个假期表现不俗,成为旅游吸金地,“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整个假期新老景区(点)齐头并进,强势增长,丰富了延平旅游内涵。

“五一”假期,延平区周边近郊纷纷推出“踏青之旅”“赏花之旅”“采摘之旅”以及“互动体验之旅”等乡村旅游体验和乡村休闲度假系列产品。游客在回乡探亲、同学聚会、观光赏玩之余,纷纷驱车到乡村主题民宿以及农家乐中放飞心情,寻觅乡愁文化、体验乡村民风、探寻革命遗迹。宝珠村因其浓厚的文化气息及得天独厚的气候,吸引八方游客;三楼村、高坪村等景区人气颇旺,游客络绎不绝;王台镇、大横镇等采摘园人气满满;炉下斜溪、巨口土厝、王台森林人家、西芹大柳源等乡村旅游点车流不息。假日期间,全区“农家乐”及特色精品民宿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36.5 %,乡村休闲游成为推动本地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板块。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延平区旅游部门抓住这一契机,“五一”期间联合延平各旅行社,与当地乡村旅游、理学文化等相结合,热推四条红色旅游线路,为省内外游客备足“红色”大餐。红色旅游接待成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茫荡镇大洋通天洋游击队旧址、菖上老区革命基点村、王台镇八角楼彭德怀与十九路军会谈旧址、南山吉溪闽浙赣省委地下航线等地方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乡村红色旅游点这个假期共接待游客10326人,同比增长43.6%。 (吴祥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