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中国人寿:抓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

2021-05-07 17:46:48      来源:中国人寿南平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诗,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信仰的历史丰碑,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意义重大。

自全面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开新局、育新机、谋新篇。

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人寿系统各级单位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省级公司均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恒轩要求全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国寿鲜明政治本色;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牢记初心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奋力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重振国寿凝聚强大智慧和力量。

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层层发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3月31日,中国人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并就抓好下一步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黑龙江、安徽、江西等分公司,西安审计中心等直属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福建、青岛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到基层单位开展调研。

把握重点,扎实开展专题研讨

中国人寿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总部机关,河北、内蒙古、浙江、福建、山东、青海等分公司以中心组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第一专题“铭记光辉历史、牢记伟大贡献”开展学习研讨。内蒙古分公司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辅导讲座,西藏分公司召开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专题宣讲会,浙江温州、广西百色、甘肃张掖等分公司也分别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