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获批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2021-05-07 09:0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自然资源部批复《南平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实施方案》,南平市成为全国首个获批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地级市。

长期以来,南平市坚持走绿色创新发展之路,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涵养了高水平的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坚实基础。建立绿色发展考核评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系统价值核算、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等制度,初步形成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制度体系。在生态产品价值机制上,南平创新开展“生态银行”“水美经济”“武夷品牌”建设,积极探索不同资源禀赋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

下一步,南平市将以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为契机,全力打造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示范区,扩大南平市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全国生态资源富集区践行“两山”理论提供示范。(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