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为政和白茶产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2021-04-30 16:4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省政和县,是老区苏区,也是原省级扶贫重点县。当地秀美山水孕育出珍品白茶,全县茶园总面积11万亩,2020年产白茶8700吨,产值约14亿元,涉茶人口近17万人。

小小一片白茶寄托着茶农增收致富的希望,也承载着政和县乡村振兴的愿景。

为了助力白茶产业走出深山、做大做强,农行南平分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因地制宜推出“政和白茶快农贷”“茶企贷”等产品,有效对接企业、商户、农户等白茶产业链各类主体金融服务需求,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的工作中发挥了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

中国白茶城是由福建省政和县引进中国供销集团中农批公司共同打造的“一站式”全国白茶集散中心,整合了周边省市乃至全国的白茶资源,集销售、金融、仓储、服务、科研、旅游等功能于一体。中国白茶城不仅是政和县发展白茶产业重点项目,也是农行南平分行重点支持客户之一。2021年4月24日,中国白茶城正式启动运营,启动仪式上,农行政和支行作为金融行业代表之一,与白茶城签订供应链金融和茶叶仓单质押合作协议,为深化政银企合作奠定基础。

一年多来,农行南平分行通过反复的沟通协调、优化打磨方案,扎实做好中国白茶城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为项目顺畅运转铺好路。全面合作上,该行与中国白茶城先后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支付结算系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银企双方在融资服务、现金管理、资金结算、投资银行、外汇业务、企业年金、私人银行、个人金融、网络金融等领域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信贷支持上,该行为“中国白茶城”项目成功授信2亿元,目前累计投放9800万元。同时,还因地制宜,创新推出茶叶仓单质押贷款模式,有效缓解商户资金周转问题,采取差异化优惠利率,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科技支持上,该行上线运营中国白茶城项目系统,目前系统已服务93家商户,具备门店结算、大额转账、茶青充值提现等功能,为商户运营提供极大便利。

农行南平分行不仅有效服务龙头商户,更为广大茶农引入金融活水。政和山多地广、村部分散、出行不便,从2018年开始,农行南平分行通过开展“整村推进”活动,克服交通偏远、路程不便、人员紧张等难关,把方便实惠的“快农贷”带去千家万户,足迹遍布政和县10个乡镇124个行政村,为农户撒播金融春雨,极大提升了农村地区融资可得性,破解山区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至目前,农行南平分行白茶产业贷款余额1.7亿元,比年初增加2390万元;服务茶农2000余户,比年初增加864户;服务白牡丹茶叶、一品红茶业等一批优质茶企,源源不断为白茶产业振兴注入金融动力。(宋骁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