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政和支行青年突击队:谱写金融助力白茶产业振兴的奋斗之歌

2021-04-28 17:5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4日,坐落于政和县的中国白茶城正式启动运营。启动仪式上,政和农行作为金融行业代表之一,与白茶城签订供应链金融和茶叶仓单质押合作协议,为深化政银企合作奠定基础。

这个重要时刻背后凝聚着政和农行青年突击队一年多付出与辛劳。青年突击队为了全面服务中国白茶城,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放弃了闲暇时间,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通过反复的沟通协调、优化打磨方案,对接所有进驻商户,不漏任何细节,扎实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为白茶城顺畅运转铺好路。

2020年3月,“中国白茶城”项目成功授信2亿元,目前累计投放9800万元,从受理上报到审批流程结束仅用14天时间,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了项目方的认可。2020年9月、2021年1月,政和农行与中国白茶城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支付结算系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银企双方在各领域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2021年4月,农行正式上线运营中国白茶城项目系统。突击队员干在前列,走在前端,白天逐门逐户收集商户资料,晚上加班加点整理、上报资料,为白茶城正式启动运营争分夺秒做好准备。目前系统已服务93家商户,具备门店结算、大额转账、茶青充值提现等功能,为商户运营提供极大便利。同时,该行还创新推出茶叶仓单质押贷款模式,有效缓解商户资金周转问题,采取差异化优惠利率,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

这支“三农”青年突击队不仅有效服务龙头商户,更为广大茶农引入金融活水。

政和县铁山镇大红村村民黄金星,是大红村第一批白茶制作工艺人,一家老少5口人仅靠他一人运作着一个规模较小的家庭作坊维持生计。由于缺乏资金,日子过得十分拮据。

2018年5月,政和农行青年突击队在大红村进行“快农贷”业务推广,经过村两委的推荐,为黄金星顺发放4.5万元“政和白茶快农贷”,用于购置机器设备、扩大生产。

得益于这笔启动资金,加上黄金星一双勤劳的双手和精湛的白茶制作技术,很快他的家庭作坊生意蒸蒸日上,并顺势成立了政和县红胜茶厂。经过三年的沉淀累积,黄金星的经营流水较往年翻了好几番。

最近,黄金星又有了新的烦恼,他计划在中国白茶城内购置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店面,但是又担心没有流动资金,影响春茶的收购。为了满足黄金星的需求,服务团队上门及时为他办理授信提额手续,及时发放10万元“政和白茶快农贷”,缓解了他流动资金紧张问题。

“有了农行的帮助,我才能越做越大,非常感谢。”黄金星激动地说。

政和山多地广、村部分散、出行不便,从2018年开始,这支突击队通过开展“整村推进”活动,克服交通偏远、路程不便、人员紧张等难关,把方便实惠的“快农贷”带去千家万户。他们的身影穿梭在城市里,忙碌在广袤乡村,足迹遍布政和县10个乡镇124个行政村,为4092户农户撒播金融春雨,极大提升了农村地区融资可得性,破解山区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政和农行青年突击队正是政和农行服务“三农”的缩影,在这群的青年身上,看不到娇气、迷茫,看到的只有吃苦耐劳、实干兴邦的美好未来。

“今朝唯我少年郎,敢问天地试锋芒,披荆斩棘谁能挡,世人笑我我自强。”在农行这个广阔的舞台,政和农行青年将继续燃烧青春、挥洒汗水,用智慧和辛劳谱写着农行改革发展的青春之歌!(刘木香 宋骁寒)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