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市下沙镇屯上村:产业兴旺让我们的收入稳定了

2021-04-26 18:0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020年村财收入四十多万,今年大约七十万,明年预计能有一百万……”4月23日,邵武市下沙镇屯上村村部会议室里,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春生介绍着村里近年来的变化,“产业的发展,让我们的收入稳定了。”

屯上村位于邵武市东部,是革命老区村。在2017年前,村财主要来自高速、山场建设征地,来源单一不稳定,只有10万左右元。

2016年圣鑫物流落户,几亩闲置的土地被利用起来,村里不仅多了份租金还有了可观的税收。尝到甜头后,曾经做过生意的龚春生带动村“两委”主动出击找路子,利用村集体所有的土地、闲置房产等资源资产进行综合利用开发,让村里富起来。

在下沙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2017年9月福建康大兔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屯上,流转了80亩农田,养殖法国伊拉肉兔。村里每年收取租金收入4.8万元,而且租金每五年递增10%。

近年来康大兔业蓬勃发展成为福建地区最大优质高效现代化肉兔养殖示范基地。22栋标准化兔舍拔地而起,现有祖代种兔存栏2000余只,父母代及商品代兔存栏5万只……

村财持续壮大,也要带上贫困户脱贫。2018年,屯上村党支部牵头,由屯上、下沙、洛田等三个村36户贫困户参与成立富生旺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流转土地178亩种植互叶白千层,其中贫困户种植108亩(户均3亩),屯上村集体种植70亩。通过开展对贫困户种植技能培训,共同参与经营管理,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保障贫困户脱贫后7—10年收入有稳定收入,每年每户可增收8000元左右,村财可增收10万元。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