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红色邮票忆党史 革命薪火代代传

2021-04-26 18:0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红色邮票 黄自祺/摄

东南网讯 “小邮票承载着大历史,有小朋友喜欢集邮吗?”邵武市通泰街道城富社区的志愿者提问道。一位小朋友举手说:“我爷爷有好多邮票,他也会跟我说邮票背后的故事。”

4月23日,以红色邮票为媒介,邵武市通泰街道城富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认真讲解红色邮票背后的革命历史和党史知识。

一张张红色主题邮票纷纷呈现,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在方寸之间,细数着每一段峥嵘岁月。

“孩子们,这张邮票发行于2016年10月22日,是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而发行的。”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邮票的来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长征故事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入神,学得认真。

通泰街道城富社区党委书记林如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举办此次活动借助邮票这一载体,向辖区的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让他们了解党史、铭记历史。”

据了解,下一步,邵武市还将扎实开展“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让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下一代心中,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肖琳 苏晓 黄自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