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武夷山打造精品线路 助力世遗大会顺利召开

2021-04-26 09:46: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栽种了植被、新建了“兴田欢迎您”景观石、景观绿化工作有序进行、施工车辆开展清表作业……连日来,武夷山市兴田镇抓紧世遗大会筹备工作,全力推进辖区内的香江茗苑——闽越王城遗址——闽越王城博物馆线路项目建设。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今年7月16日至31日举行,作为世遗大会“一城七线”中的一线,武夷山市在兴田镇重点打造世遗大会精品线路之一:香江茗苑——闽越王城遗址——闽越王城博物馆线路,展示武夷山国际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助力世遗大会顺利召开。

此次精品线路项目内容主要包含马埠头至城村村道路建设,沿线绿化、亮化工程,人居环境整治、城村村立面改造及门楼建设、三线下地、城村博物馆景观提升等多项工作。自世遗大会筹备工作确定以来,兴田镇按照“时间倒推、工期倒排、任务倒逼”的要求,每日一汇总,每周一通报,积极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世遗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目前,兴田镇道路征地工作已全面完成,绿化建设部分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5%,三线下地工程完成工程量的40%,其他各项工作按照挂图作战的图表有序推进。(林李冰 王鹏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