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打造数字南平“升级版” 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

2021-04-26 08:40: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 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本次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含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政策发布、项目对接签约等部分,持续至26日。南平市委书记林文斌、市长袁超洪率队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林文斌、袁超洪察看了南平市项目展区,并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建军,商汤集团副总裁、业务总裁张果琲等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他们说,南平生态资源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活力迸发,发展潜力巨大。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围绕培育“3+4+5”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和数字百亿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加快推进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在南平的投资力度,带动更多数据要素和产业资源汇聚南平,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携手共进、共赢发展。

峰会上,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南平铝业5G数字工厂、商汤科技智能视觉AI开放平台等项目亮相。给乐智慧商业数据运营基地、准信电子半导体材料、青年数字经济创业园等3个项目将参加全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24.5亿元。

南平市领导梁廉荣参加活动。 (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