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义诊暖人心 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

2021-04-22 17:5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诊现场 陈玉红/摄

东南网讯 4月21日,由南平市侨联、南平市第一医院主办的“学党史 走红路 办实事 送义诊”活动在顺昌县市民公园举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群众。

活动中,南平市第一医院全科、脑康复、风湿免疫等科目十余名医疗专家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专业优势,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平时饮食要清淡,有助于血压控制。”“吃了这种药,要避免晒太阳,不然效果不好……”医护人员不仅免费为群众提供了眼睛、呼吸道、血液、血压等项目检查,还详细为患者解读检测报告,针对每一位患者的检查情况,提出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并免费赠送糖尿病、高血压、呼吸疾病等常用药品,对发现需要进一步治疗的群众,还反复嘱咐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

市民曹女士早早就带着丈夫来到义诊现场。她的丈夫患有风湿好几年,长期坐在轮椅,每次看诊效果都不怎么好,到上级医院看病要提前预约、排号,路途还遥远,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她别提多高兴,“‘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里专家的诊治,真是太好了。真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经常开展。”

“结合这次活动,我们也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的宣传,让侨界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南平市侨联工作人员表示。(陈玉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