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太大胆!二次酒驾竟还涉嫌无证驾驶

2021-04-22 15:5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检查现场 南平市高速交警支队供图

东南网讯 曾因酒后驾驶被处罚,本应深刻吸取教训,更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但仍有个别驾驶员,始终抱有侥幸心理,缺失了对法律的敬畏,铤而走险、违法出行,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近日,南平高速交警就查获一起严重违法行为,当事驾驶员不仅二次酒驾,还涉嫌无证驾驶。

4月17日晚,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兴田中队在宁上高速九曲出入口开展夜查行动,查获一起二次饮酒且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晚,民警在九曲收费站对进出高速的车辆进行检查,在对一辆粤B***49号小型客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时,酒精快速检测棒发出预警,显示该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执勤民警立刻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经检测,驾驶员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7毫克/100毫升,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检查现场 南平市高速交警支队供图

随后,经民警进一步核查,发现违法嫌疑人黄某准驾车型为C1的驾驶证状态为违法未处理、超分、暂扣、注销,属于无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且黄某已于2014年12月29日,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江苏省南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处罚,属于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经询问得知,违法嫌疑人黄某是2014年4月份考的C1证,结果在当年12月份的时候就因为酒驾被查到了,被记了12分,因为驾驶证还是实习期,所以驾驶证也被注销了。此次被查获的当天中午,在用午餐时黄某喝了酒,自以为经过一个下午的休息,到了晚上驾车就没有酒驾,而且应该也不会有警察查,所以就开车送朋友去高铁站坐车,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在高速收费口被高速交警查到了。经过执勤民警耐心教育和严肃批评,黄某表示后悔莫及。随后,民警依法对黄某二次酒驾、无证驾驶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500元、拘留14天的处罚。(徐茂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