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三里亭社区:以学促行 打造“近邻四点半”学校

2021-04-21 17:3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麦克为孩子们上英语课 查文喻/摄

东南网讯 今年来,邵武市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促行,着力解决群众“小、急、难”问题,通过打造近邻“四点半”学校,让辖区家长和孩子真正得到实惠。

4月20日下午4时30分,在三里亭社区皇廷明郡小区“邻里汇”活动中心,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外籍教师麦克正在为孩子们上英语课,他的课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互动交流积极踊跃。

“我的中文名叫高永强,我是埃塞俄比亚人。我在这里教学是一种免费的义务行为,能够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学英语。通过这段时间的教学,我发现小孩子非常可爱,他们对英语很感兴趣。”外籍教师麦克谈到来“四点半”学校教学的初衷感受颇深。

去年以来,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在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中,以“邻里文化”为主线,通过创设“邻里汇”综合服务平台,集成各类民生服务点,推动实现“和美邻里”社区生活圈。今年4月份,三里亭社区紧贴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小、急、难”问题。针对居民提出下午放学后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积极借助“邻里汇”综合服务平台,打造“近邻四点半”学校。

“三里亭社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整合团市委、市少工委、市青少年宫的资源,在‘邻里汇’开展‘近邻四点半’的系列课程,让家长和孩子得到真正的实惠。”邵武市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玲梅说。

四点半学校从每周一至周四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开设了看图说话、英语、书法、语训等课程,专门邀请来自城区四所培训学校的专业教师为孩子们免费授课。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甘洛昔从“四点半”学校开设伊始就参加了学习,她十分喜爱这里开设的每门课程。

“在这里我学到了书法、英语,还有阅读,这些课都是我在学校上不到的课,我觉得很开心。”甘洛昔说。

家长们也认为开设“近邻四点半”学校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自从孩子上了近邻‘四点半’学校,回去学习更主动,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知识,比如说看图写话、英语、书法。回去后老师还经常有布置课后拍视频的作业,让孩子更有兴趣学习。”谈到送孩子到“近邻四点半”学校学习。学生家长余红梅十分欣慰。

据悉,下一步,三里亭社区还计划增设培训课程,延长培训时间,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受益。(洪玲莉 查文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