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引金融活水 助力武夷制茶季

2021-04-20 17:3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行武夷山服务团队深入茶企,对接制茶季金融需求。 叶水莲/摄

东南网讯 近日,农行南平分行携手武夷山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农行杯”2021年星村镇“茶旅融合发展”制茶师大赛。22位武夷山制茶能手开启了连续24小时的制茶技艺比拼,争夺3名金牌制茶师、9名银牌制茶师奖项。从2014年至今,茗川世府合作社已经连续八年举办制茶师大赛。

茗川世府多年来与农行南平分行合作,运用金融科技,为茶农、茶企量身打造“武夷岩茶快农贷”“武夷岩茶小微企业贷”,创新推广“党建+金融科特派”、星级社员贷款模式,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进一步解决茶农、茶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多方共赢,打造出一个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共建品牌。

近年来,农行南平分行切实扛起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引金融活水润泽武夷岩茶全产业链发展。特别是在最忙碌、最需要资金的制茶季,组织服务团队深入辖内各大茶企、合作社、茶农家中,上门对接其金融服务需求,倾情助力武夷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至3月末,该行金融服务已惠及武夷山当地105个行政村,服务覆盖率超过91%。支持武夷岩茶产业授信金额约19亿元。支持茶农3120户,授信金额6.3亿元;支持茶叶小微企业102户,授信金额4.5亿元;支持茶旅小镇等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授信金额5亿元。支持茗川世府合作社社员110余户,授信金额2000余万元。

农行南平分行将初心不改,一如既往支持、帮助茶农、茶企走向生态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助推武夷岩茶产业发展健康有序发展。(叶水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