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离退休老干部用心用行用情学党史践初心

2021-04-19 17:4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年大学副校长吴长春为离退休老干部上党课 陈静/摄

东南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邵武市的离退休干部也不甘落于人后,用心用行用情学党史、践初心。

用心感悟党史的温度

离退休干部们坚持着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理念,做到退休不退党,时刻保持着一颗“爱党之心”,紧跟着党的步伐。

4月6日的邵武老年大学春季开班仪式上,邵武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老年大学副校长吴长春以“学习党的历史 增强党的信念”为主题,为老干部们上了一堂党课。吴长春围绕中共一大、三湾改编、遵义会议、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并结合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和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岁月易老、精神永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老干部们发自内心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用心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用行重温党史的深度

“这些革命遗物都是革命先烈们在邵武战斗留下的纪念,我们往里面看……”解说员为前来参观的离退休老干部们介绍着。4月15日,邵武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到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重温红色记忆中追寻党的足迹。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