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感恩养我育我的党 八旬老人写歌献礼

2021-04-14 17:4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梓松老人在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 余晓勤/摄

东南网讯 “伟大的党,敬爱的母亲,第二个百年规划,已在亿万儿女心中生根发芽……”87岁的黄梓松在小公园里慷慨激昂地唱着自己为建党100周年写的歌曲《百年华诞颂》,身边的老伴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他的精彩表演。

对于党的感激和热爱,时时刻刻印在黄梓松老人的心中。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12岁就失去双亲的他,是在共产党的照顾下才得以成长,并于1951年入伍,在部队服役10年。这10年对于他的影响重大,在部队,他不仅学会了谋生技能,还找到了让自己一生的兴趣——唱歌、写曲。

从青丝到白头,黄梓松一直坚持着抄歌词的习惯,满满当当的歌词本承载着他对音乐的热诚。“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写点东西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党有多么伟大。在这个建党百年之际,我要向党表达我的感情。”老人激动地说着,“我已经是个半截身子进土的人啦,这也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了。”

黄梓松说:“创作《百年华诞颂》的灵感来自于我在小学四五年级学的一首歌《再会吧,香港》,它的歌词很打动我。”说到着,老人便唱了起来:“再会吧,香港,你是旅行家的走廊……”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