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成功续报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

2021-04-13 17:4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示范茶园 周燕兰/摄

东南网讯 “太好了!这次申报成功,对我们做好茶产业是一种鼓舞,我们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松溪县茶科所所长、高级农艺师吴学荣激动地说。日前,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发布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续报名单,松溪县6.87万亩茶叶基地获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吴学荣表示,自2015年松溪县首次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以来,松溪县积极推广生物综合防治技术,提高茶树的抗病虫害能力,提升松溪茶叶生产质量,增加茶农们的收入。各乡镇(街道)还成立了基地办,培训农民如何科学有机的管理茶园,进而培育出优质好茶,提升松溪县茶叶档次。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这块金字招牌,继续保持茶叶品质,树立品牌形象,发挥各乡镇(街道)基地办的作用,提高茶农们的管理意识和茶叶质量,提升九龙大白茶、松溪绿茶等品牌效益。”谈起未来,松溪县茶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泉信心满满。

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续报成功,是推进农业标准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是培育农产品品牌的重要手段,将大大提升松溪茶叶的品牌知名度,营造浓厚的茶乡文化氛围,推动松溪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周燕兰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