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300元电费流到下水道 陈大爷愤怒了

2021-04-09 18: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我3月份多了300元的电费,你们电表一定有问题,或者你们哪里搞错了,我要投诉,我要赔偿……”4月8日,一位怒气冲冲的大爷来到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营业厅大喊大叫,情绪颇为激动。

正在二楼整理工具的副所长管丽斌听到声音后,连忙跑到到营业厅,拉住大爷的手说道:“大爷别急,有什么事慢慢说清楚,我们一定帮你解决。”

这位大爷叫陈兴光,家住富岭镇合际村凹头自然村,今年71岁。平时每月电费基本上在80元左右,但交3月份电费时,居然要380元,脾气暴躁的陈大爷顿时发火了。

“电费确实不正常,这样吧,我到你家检查一下,如果真是电表或我们的线路有问题,我们一定妥善解决。”管丽斌诚恳地说道。

听了这话,怒气未消的陈大爷只好答应了。管丽斌带着一名生产班人员一起来到陈大爷家。

管丽斌仔细检查电表、户外线均无问题。挨个房间的线路与电器也无异常。最后在卫生间,管丽斌发现热器用电指示灯亮着,同时听到很细微的流水声,他看到安全阀出口有一根水管直通下水道,拔出后只见热气腾腾的水一直在流淌。通过进一步的询问,真相大白。

原来,十几天前,陈大爷看到有水从安全阀的出口处滴到地面瓷砖上,他怕打滑,自作聪明买了一根2米多长的塑料细管套住出口,连到下水道管口。但安全阀就在他接好细管后坏了,阀门打开,热水长流,而这个2000W热器器温度又拔到最高处。

“大爷,问题找到了,你的这个安全阀门坏了,导致热水一直在流,你的温度设置又是最高,也就是说热水器在保持最高温的状态下不停顿工作,一小时就要耗费2度电,一天就要48度电,10天就是480度电,按你的最电量计算,估计你的安全阀门已坏了10多天了,多出来的300来元电费化成热水流到下水管去了。”管丽斌的解释,陈大爷万分羞愧地说道:“错怪你们了!”

当天,管丽斌联系富岭镇热水器销售店送来安全阀,并帮助安装,把温度调到最高温的70%,然后特别交代陈大爷:“以后你发现这个安全阀门长有时间流水现相,说明坏了,换一个就行,从今天开始,你家里的用电正常了。”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陈大爷望着管丽斌离去的背影,既尴尬,又感激,向管丽斌挥手道别。(李义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