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

2021-04-09 08:31: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平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杜丕谦带来了近两个小时的精彩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生动精彩、重点突出的报告在参会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进一步感悟了党的光辉历史,汲取了智慧力量,增强了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南平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金芳妃表示,作为党校教师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下一步,她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专题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启发、受教育,更好地激励他们干事创业作贡献的热情。同时,利用好南平红色资源,多讲南平故事,多说群众语言,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献策出力。

“聆听了党史宣讲报告,感到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对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政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文表示,加强大学生在党史文化中的熏陶已成为必然趋势,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她将竭力向学生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和成功经验,激发学生感念过去、寄望未来,关心民族前途、敢于承担重任的品质和奋发有为的爱国热忱,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坚决听党话、跟党走。

建阳区七贤社区党委书记徐晖说,宣讲报告会为她不断解决好社区居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增添了动力。下一步,七贤社区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落实“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和“机关联小区”工作机制,实施“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管理模式,以“邻里党建联盟”为依托,调动联盟单位党组织和“双报到”党员的积极性,梳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共同解决好社区居民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不断破解小区治理困局,以实际工作和实践活动来检验和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听了宣讲报告,我们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配电缆班班长洪燕表示,她将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学习党史中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带领同事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助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和技术创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力量。(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