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政和:追身边最美孝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2021-04-07 15:53:41  来源:政和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十大星是哪些人呢?

一起来看看他们有着怎样的故事

曹丹育:“教育学生,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我们所做一切要对他们负责。”这是她从教30年的教育理念。政和绿色空间公益助学自2019年成立以来,她一直担任秘书长,积极参加队伍的各项活动,先后出资帮扶8位困难学生。

魏端龙: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他爱岗敬业把交通管理当成自己的事业,多年如一日伫立在繁华的街头,始终坚持文明管理。在生活上,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年迈的母亲,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用坚强和爱心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

叶小花:她是孝心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年多时间,她和同组伙伴完成片区1819位老人建档入户、6000多人次入户关怀工作,她把老人们当成是自己的父母长辈一样看待,用加倍的爱心、热情和耐心,温暖老人的心。

刘芳信:他是岭腰乡残联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忠实地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在生活中,精心照顾着夫妻双方父母,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亲朋好友和单位同事的一致称道。

郑代枝:她是外屯卫生院退休护士,独自抚养儿女,生活艰辛但她坚强面对。工作中她救死扶伤,以满腔热情地对待着每一位病人,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的护理着每一位患者。退休后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担任湖屯爱心妈妈帮帮团队长。

叶德福:他悉心照料83岁的继母和孤寡的叔叔。平时自己省吃俭用,但对他们却舍得花钱,几十年如一日照顾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从不舍得让母亲做家务活。他说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他就要对继母和叔叔负责到底。

张秀花:她丈夫由于工作关系经常不能在家,老人孩子全靠她照顾。她的公公和孤寡的伯父常年体弱多病,她悉心照顾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从不嫌累嫌脏。她总是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孩子们敬老孝老。她热衷村里的公益事业,只要乡亲有需要,一定有她忙前忙后的身影。

邝财强:五年前,父亲突然中风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在外工作的他毅然辞职回到家里,为父亲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父亲不能走动不能上街理发,他便自学为父亲理发。他用爱心和温暖,尽心竭力的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

颜振银:他是赤溪村普通村民,作为家中顶梁柱,他仅靠务农维持家庭收支,即使家庭经济压力巨大,颜振银仍义无反顾挑起照顾年老多病的叔叔的责任,他以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一份孝亲敬老的爱,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

连娥:她的婆婆常年卧病在床,她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帮婆婆洗澡、擦身、洗头、清洁被套、保持衣物干净整洁;对待五保户的大伯哥,像对待婆婆一样尽心尽责。日常生活中对老人具有耐心,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邻居对她的评价是:对老人生活照顾周到,是个孝顺的好媳妇。(政和县委文明办)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