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廉政教育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2021-04-06 18:0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浦城县召开廉政教育报告会。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浦城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浦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文龙主持。

会上,浦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辉作题为《正确对待运用权力 努力做出更大贡献》廉政教育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浦城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浦城县政法队伍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行动中暴露出的问题,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并对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尽责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敬畏之心。全县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报告会精神,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做到入脑入心。要深刻吸取身边违法违纪干警的教训,进一步增强敬畏之心,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达到“正气内存、邪不可侵”的效果。要进一步从严要求自己。全县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路、从政从警之路,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薄的“平常心”、做依法办案的“执法者”,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进一步开展对照检查。教育整顿工作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是此次教育整顿重要政策,政法干警要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开展自查,充分利用教育整顿活动这个“窗口期”,把握这个修正错误的机会,敢于直面问题,用于修正错误,真诚悔过,使教育整顿真正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张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