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为地球发声 与自然共生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

2021-03-31 18:0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美好生活,“关”乎你我。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如约而至。3月27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加入"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该行关闭辖内各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灯照明、办公场所照明及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用“熄灯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鼓励大家从关上灯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与自然共生,为地球发声。自2010年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持续十二年组织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上8点半到9点半期间,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以表达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的关注,激发对地球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世间之美,“不止于一时之间”。除了每年如期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外,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还倡导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绿色办公,节约办公耗材、用水用电;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低碳出行等,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客户、家人和朋友,倡导更多的人共同行动起来,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始终重视发挥绿色金融优势,支持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社会事业,凭借前瞻性的战略把握能力和强大的战略执行能力,从福建起步,逐渐走向全国,成长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头羊,走出一条兼顾国际标准和中国特色、点绿成金的绿色发展之路。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依托兴业银行集团化优势和经验,充分发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融智”专业优势,全面融入南平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勇担绿色金融排头兵和主力军, 持续践行“寓义于利”“点绿成金”可持续发展理念,切实将绿色金融集团化经营优势转化为客户全方位服务胜势,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南平市新发展格局。截至2月末,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为闽北绿色发展提供绿色金融融资支持超39亿元,全力支持南平市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全方位推动南平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发挥更大作用。(杨文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