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志愿者: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美化环境“双行动”

2021-03-30 10:3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志愿者在传授户外包扎技能  林紫坤 摄

东南网讯 3月27日一大早,建瓯市红十字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组织志愿者们赴归宗岩进行美化环境、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活动。

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手拿扫把、火钳等工具准时到达归宗岩山下。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积极投入。有的拿起扫把,打扫路面,清除卫生死角;有的手拿火钳清理烟头、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充分发扬了“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撸起袖子不怕脏”的精神,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所打扫之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在路上一些显眼处悬挂公益宣传牌。

志愿者在悬挂公益宣传牌  林紫坤 摄

本次活动不仅对归宗岩的环境进行了美化,在活动途中建瓯市红十字会的救护师资更是积极的向志愿者们和过路群众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救护知识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救护师资先向志愿者们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之后让志愿者们现场操作。志愿者们和现场群众通过认真学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志愿者在了解急救箱  林紫坤摄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家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并且让归宗岩的环境得到了美化,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林紫坤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