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3-30 08:44: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符水俊,党组成员、副主任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洪章出席会议。副主任潘敏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福建发展、南平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全市各级人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切体会总书记亲民爱民的情怀,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为强大动力,为推动南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谋划工作举措。深刻领会把握“一个篇章”的总目标和“四个更大”的新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精准对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个方面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扎实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兴起学习热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认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上下联动,通过学习分享、交流培训、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深化共识的过程,转化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过程。(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