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领导为全市政法系统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

2021-03-30 08:44: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9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为全市政法系统讲教育整顿主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陈永正到会指导,南平市领导张培栋、林旭阳、李腾参加,南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龙主持。

林文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主题,深刻解读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重要要求,联系实际为全市政法队伍上主题党课。

林文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文斌强调,党中央在全国集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开展好教育整顿。

林文斌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筑牢政治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可靠。要清除害群之马,深入排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确保政法系统肌体健康。要整治顽瘴痼疾,坚持问题导向,把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确保政法工作公平公正。要弘扬英模精神,大力选树培育、挖掘宣传一批政法英模,确保政法战线正气充盈。

林文斌强调,这次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的一次大考。广大政法干警要对标对表、全员参与,着力练就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他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握好党的领导与依靠群众的关系、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反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新面貌,推动南平“十四五”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