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让文物“说话” 重现战争岁月

2021-03-29 09:30: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浙赣省苏维埃银行发行的股票、债券、纸币等

闽北苏维埃兵工厂制造的地雷和枪支

三百余幅图片资料

“我们三十年代就有股票了,你们看,这几张闽浙赣省苏维埃银行发行的壹元股票和债券就是我从一些老革命家里收集来的……”18日,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中,80多岁的原武夷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张金锭老人将一段段革命往事娓娓道来,馆内参观者的目光随着声音起伏而游走,时而瞩目凝视,时而凝神细听。

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又名中央苏区闽北纪念馆,位于武夷山市区列宁公园内。与公园内的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粟裕大将骨灰安放处、孙克骥将军墓冢、闽北6烈士纪念亭等共同形成闽北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人文景观。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