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安全用电平安行 暖心呵护伴成长

2021-03-23 17:2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通过今天观看用电安全的视频,我学到了很多,在今后我也会提醒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们安全用电。”3月22日,光泽供电公司止马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到止马中学开展“百先进百校”安全用电宣讲活动,并对校内安全用电情况开展义务排查,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

“现在要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在一个多口插座上使用多个电器,这样是不对的行为,超负荷使用会增加插座老化,出现漏电风险。”当天,止马中学六十多位学生整齐地坐在多媒体教室里,认真观看光泽公司带来的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画视频,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的方式让学生们新奇、直观地了解安全用电知识,从而自觉投入到安全用电知识的学习中去。随后,服务队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折页漫画、电力宣传笔以及电力小本子等小礼品。

光泽供电党员服务队在止马中学对饮用水设备的连接部分的破损裸露处进行包裹。吴其微 摄

党员服务队还对教室、办公楼、宿舍和食堂等用电设施以及表箱、配电箱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检查出破损裸露的插座、开关及导线进行更换包裹。同时,服务队还向学校用电负责人询问了日常用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学校的用电需求。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还将紧密围绕“聚力‘双满意’ 架好连心桥”的活动主题,开展“百先进百校”活动,通过进校园、话安全、查隐患等形式让学生能够将安全用电知识“入眼”“入耳”“入心”,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吴其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