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3·15”中国银行延平支行在行动

2021-03-22 10:3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行延平支行员工宣传金融知识 张雨/摄

东南网讯 为全面提高应对特殊消费群体金融服务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学校内广大师生保护自身消费权益的意识,中国银行南平延平支行积极部署并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3月15日,中国银行南平延平支行与南平市剑津中学联合开展以“守好身份信息,拒绝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不法分子将目标瞄准以学生为主体的年轻群体,以兼职、收购等为由,引诱这些群体持自己的身份证办理支付宝账户、银行账户等并租售给犯罪团伙。学生群体社会经验不足,法律知识淡薄,受利益的驱使更加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3·15”宣传周期间,南平中行与南平市剑津中学联合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谨防过度借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南平市剑津中学通过现场PPT讲解、案例展示,以在线小课堂的形式向在校生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当日,现场气氛热烈,在讲解、互动、交流、答疑的过程中让该校师生对身边的金融陷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升反诈骗的能力和依法维权的意识。

该行将持续做好宣传普及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高效有序地推广金融知识,改善金融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杨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