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松溪法律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2021-03-17 17:2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法律服务小分队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雷明/摄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有这么一个公益法律服务小分队,他们不辞辛劳地前往农民工集中的乡镇、工地、企业及车间,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农民群众献上法律服务“大礼包”。

活动中,小分队抓住郑墩镇赶圩日这一有利时机,紧挨着摊点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将法律服务融入地摊经济,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他们还在农民工下班时段,在工地、企业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以工伤、安全防护等常见问题为切入点进行宣传,有效增强了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

此外,参加活动的律师还为企业管理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法治体检”,有力促进了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管理。

据悉,本次活动由松溪县司法局、县总工会、开发区管委会、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共同举办。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提供法律建议60余条。(雷明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